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evanstan] 凝视 9.5

*

*

*

 

  Chace有一辆黑色的别克轿车,Sebastian站在下午四点的烈日下眯起眼睛,指挥朋友把车停在门口的一条小路上。他没有车库的钥匙,就算有,塞满三辆汽车的小屋也容不下新来的家伙。Chace把车停正,打开车门走下来,拉开后座拎出黑色的书包,他把它搭在右肩上,用左手支撑起一个平面遮挡被阳光暴晒的脸。

 

  “你确定没有警察来贴罚单。”

 

  “放心,那是一条私人道路。”

 

  他们并肩走在Chris家门前的棕红石砖路上,狂妄的烈日能把地板都煎烤出水分。在他眼前,熟悉的红邮箱,熟悉的白栅栏,熟悉的绿草坪,以及那栋金光下闪闪放光的大房子。Sebastian在这儿住了好几个月,最初他束手束脚,要求自己有寄人篱下的自觉,每次洗澡时间都控制在十五分钟以内。Chris总是告诉他,务必把这儿当成自己的家。可真正的转变也就是一周前,在对方把他搂在怀里标记之后。从那天起,摆放碗碟时他才不会小心翼翼到简直有些神经紧绷,无意间弄脏桌布也不会再产生无可挽回的罪恶感。可这是否意味着Chris允许他带陌生人回家?他抬起头,Evans几个铜色字母正在木桩上反射光泽。

 

  他拉开了栅栏。他们走上那片杂乱的草坪,房门近在咫尺,此刻,他才终于感觉自己有些紧张。他捏紧了书包的背带,而Chace则在旁抱怨这片草坪令人完全无法忍受。

 

  “我记得他开跑车,却没有钱雇人修剪豪宅前的草坪。”年轻的alpha瘪了瘪嘴。他的家庭是典型的中产阶层。他的爸爸不开上百万的跑车,那辆奔驰跟他家的老狗一个年纪。家里也没有闲钱雇佣人专门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,但他的妈妈在工作之余把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。要说单身汉就是这点儿不好,事实上他在家也是这样,袜子脱下来之后就意图甩给某个愿意帮助他的人,草坪也从来不归他管。但Chris有钱,有钱人不应该也落入如此境遇。

 

  “我尝试过,”Sebastian指了指角落的那台除草机,“可它太重了。而Chris要求我放在那儿,他叫我什么也别管。”

 

  “你是说他没有雇佣任何佣人?就他的收入来说,这挺奇怪的。”

 

  “我想是的。所有事都由我们两个人做。大多数时候还得靠Chris。”他是指前半句。Chris给他做早饭,洗衣服。起初他以为佣人也过周末,但三天之后才切实地知道这栋房子就只有他们两个人。来自Chris本人的体贴令他有些惶恐。他通过一个月的时间来适应那位陌生人的亲密的关怀,并试图用自己笨拙的行为予以回报,比如帮对方清理烟灰缸,傍晚去院子里收回晾晒的衣物,或者晚餐结束后主动提出洗碗。他原以为Chris家有一位佣人,至少妈妈登上飞机之前是这样跟他讲的。

 

  “酝酿爱情的好时机。简直是甜蜜的同居生活。就像刚刚新婚的那一年,彼此又重新燃起了兴趣,看着对方蹲在地上捡东西都能点燃爱的火苗。”

 

  “停止你的胡说八道就万事大吉了!” 

 

  Sebastian打开门,两人迫不及待地钻进房间里,仿佛那儿有什么东西能让他们的灵魂得到救赎。他们需要的是空调,那玩意儿能让人从地狱之火般的炎热里得到解放。Chace把书包放在沙发上,他坐在那儿抬起头,像只讨食吃的松鼠那样抬起脑袋转个不停。吸引他目光的是墙壁上的一幅印象派绘画,角落里的一盏玻璃台灯,还有柜子上的一座铁灰色雕塑。他没有艺术天分,看不懂这些摆设背后所蕴含的深意,但他知道它们一定价值不菲,当初有一位收费高昂的设计师要求工人把它们摆在现在的位置上。一切都符合一位事业有成的三十二岁的alpha应有的印象,简直可以拍成相片,打印在杂志上当做典范。为此他收回了自己的左脚,他本打算把它搭在面前的玻璃桌面上。

 

  “我想他至少得等到一个小时后才回来。”Sebastian边说边在沙发上坐下,暗地里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“很忙?”

 

  “当然啦。”

 

  “你喝过他的那些酒吗?”他的朋友抬起手,用右手食指指着通往餐厅走廊上的玻璃酒柜,双眼放光。

 

  “你知道我不喝酒。”他拍下他的那只手,拍掉他不切实际的妄想。“你也别想动它们。我可不想在临走之前做件坏事,抹消掉几个月以来的一切努力。”

 

  “你努力什么?不去干坏事?可你叫我来不就是为了做坏事吗。”

 

  Chace的嘴巴也很讨厌。他们走上楼梯,Sebastian走在前面,警告对方等会儿嘴巴要放甜一点。他不指望他说什么突破性的甜言蜜语,但至少得把它管住,别随时都准备朝自己的“男朋友”放下一只冷箭。他在心里兀自比较身边的两个alpha,Chris给他造成的伤害仿佛全是无心之过,他看上去总是无辜的;而Chace偶尔蹦出来损言损语,如同文人写下一篇诗歌,浑然天成。也许他也得花时间磨练自己伤人的本事,才不至于在未来同他们交际的时间里被戳的伤痕累累。

 

  他打开门,年轻的alpha灵活地挤进去,跳上房间中间那张床,旁若无人地躺在上面。Sebastian本想喊他下来——一切都看在他愿意帮忙的份儿上——满头汗水的他打开空调,拉开书桌旁的板凳。他在那儿坐好,从书包里拿出今天的作业和文具盒,在油漆斑驳的金属盒里面挑出一只黑色签字笔。

 

  “跟我想象的不大一样。” 

 

  “你是指什么?”他把数学练习本摊开,考虑是否要把昨天缺失的那些部分也补上。

 

  “这张床。还有整个房间。它们与整栋房子格格不入,很明显你不是他亲生的,一眼就看得出来。以前佣人住这儿吗?”

 

  “以前这儿是杂物间。谢谢,如果你能闭上你的嘴就好了。我敢保证,你再说下去,等会儿我对你的嫌恶在Chris 进门那一秒就能被他察觉。”

 

  “他不带人回家过夜?”

 

  这正是他的伤疤。虽然没有过夜。可那个女人毫无疑问与Chris 发生了些什么。对了,他是否应该向Chris 确认他与那个女人仅仅只是浅尝辄止的暧昧关系。暧昧期的插足是否也属于第三者范围之内?他讨厌破坏别人的感情。眼下有太多问题,他只明白,他没有勇气去问Chris跟她是怎么回事,他害怕不得不接受一个他不想相信的事实,那感觉让人胸闷头疼。他没有再同Chace闲谈,试图在夜晚到来之前专注于自己的作业。

 

  身后,Chace从床头的台灯旁扯出一根耳机,开始进入自己的世界。

 

  五点半,Chris回来了。他听见楼下草坪传来的喇叭声,那是他们之间的暗号,代表三分钟后就是期待的碰面。Sebastian正好做完作业,他把笔放在课本间的夹缝里。Chace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仰起头,张开嘴,右手上臂搭在额头上。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叫他的临时男友起来,这个姿势让Chace显得有些蠢,很少有人在睡着时还能兼顾自己完美的形象。Sebastian站起来,准备叫Chace跟Chris打个招呼,做一个有礼貌的年轻人。可就在他发呆的时候楼梯口已经传来脚步声,越来越近。等到Chris敲了两下门,然后推开房门的时候,他正站在床前手足无措,仿佛下一秒就要对床上的人恶作剧。

 

  Chris盯着床,愣在门口,没有说话。

 

  “呃。嗨……”他说。傻透了。

 

 

 

*

*

 

 

 

  Chris提出要去饭店吃。而Chace拿手不断揉搓自己的眼睛还有凌乱的短发,显然没有搞清楚状况。也许他正在心里想,我竟然忘记了今天是球队练习日,我为什么站在这个陌生的地方。直到Sebastian开始为他们相互介绍,他才清了清喉咙,跟房子的主人说下午好。

 

  他们三个都有些不对劲。

 

  Chris说每一句话时,Sebastian都真诚而专注地盯着他的脸,好像他们已经吃过饭了,而Chris忘记了擦嘴。他期待Chris见到Chace的反应,想了整整一天。也许不像昨天那样——他气得简直想剪烂Chris的那件口红衬衫——但拜托,至少别这么无动于衷。说真的,他挺失望,Chris也就是刚进门时愣了几秒。他对我的爱不是我想的那种,Sebastian几乎可以断定了。也许他的眼神太过露骨,Chace在背后用手指掐了他好几次。当他转过头时,他才想起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恋人,于是他弯起嘴角,冲朋友做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一整夜,他像这样傻笑的次数数不胜数。

 

  尽管他们多次拒绝,但倔强的alpha仍旧坚称要带两个小孩去吃一顿真正的大餐。Chris很快就接受了Chace是他男友这件事,这令人哭笑不得。后来他的朋友安慰他,也许对方就是不想给这个夺走他心爱omega的坏蛋做饭。

 

  他选了一家法国料理,隔几个月就要上杂志扉页的那种高档餐厅。Chris似乎是常客,服务员态度殷勤,他们两个出门只吃快餐的小家伙跟着沾了光。Sebastian跟Chace坐在一起,对全是法文的菜单表现得像两个五岁的孩子。最终,他们点了四个菜,共同点是均配有米其林杂志那种诱人食欲的彩图做说明。

 

  用餐期间,Chris问:“你爱他什么?”场面一度陷入窘境。Chace被问到了这个问题,而他却盯着Chris看个不停。是啊。他爱他什么。他爱他吗?当然,他是指Chris。他再度想起那个暴风雨之夜,现在,他把它当成一次甜蜜的尝试,就因为那三个字。Chris爱他什么?那天他怎么就因为紧张而忘记了这个问题。也许他爱他能把碗碟摆放的整齐有序,把浴缸擦的洁白如洗,这是他所能想到的自己优点,可Chris缺少的又不是佣人,不是吗?

 

  “我爱他。”Chace把刀叉放下来,拿餐巾抹抹嘴。那架势令Sebastian不得不担心对方即将大开黄腔。毕竟早上他还说他的身体毫无吸引力,大多数时候,他在Chace眼里是一个手脚不够协调,脑子不怎么灵光的蠢货。“我爱他的善良,还有可爱。他真的很可爱。”

 

  Sebastian有些脸红,但不是因为心动,仅仅是听到一个以贬损你为乐的人突如其来的夸奖,产生自然而然的尴尬,尽管那两个词的真实性有待考证。他低下头,盯着眼前的盘子。

 

  “他的确很善良,而且可爱。”

 

  说完,他们都笑了。仿佛这背后含有某种含义,仿佛他本质上是一个绝对称不上善良的坏人。饭局一度有些冷场,三人又都开始与自己的食物较劲。让自己显得忙碌,这一招缓解尴尬绝对没错。

 

  “Sebastian就像一颗水果软糖”,Chris继续讲,“而且是蜜桃味儿的。”

 

  他的好友在桌子下面拿腿碰了碰他的腿。要是可以,他知道Chace一定会冲他挤眉弄眼嘲笑他。这种比喻很肉麻,绝对有美化的成分。但Sebastian心里甜极了。

 

  “还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几分钟后,Chris再一次说道。Sebastian摇了摇头,而Chace说,如果饭后能来一杯香草冰淇淋就再好不过啦。

 

  尽管Chris认为这是一种不太健康的饮食习惯,但他仅仅是提建议,并不打算干涉别人的喜好。而Chace笑笑,说他们这个年纪就是巴不得把所有与离经叛道沾边的事都干一遍。Chris笑了笑,他说他深有体会。而Sebastian以为那是在暗示他,故而撅起嘴巴。

 

  “那么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Chris说话的语气轻松而不经意,但Sebastian总觉得那像是某种考验。他在观察Chace的表情,仔细听他的话,像一位担忧自己的omega儿子却又拿他毫无办法的父亲。

 

  “一个月。”令Sebastian佩服的是,他的好友说起谎话来不眨眼。他看着Chace面无表情、波澜不惊的脸,有一种他们真的在一起的错觉。他找对了人,没人能比眼前的人做的更好。剩下的全看Chris,他甚至有点儿害怕他们之间表演的太过真实,让旁人知难而退。

 

  “Sebastian从没跟我讲过。”

 

  “他就是那么害羞。你得知道,当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,就知道他是个害羞的家伙。害羞的家伙比一般人心事都要多。”

 

  Sebastian抬起头,竖着耳朵。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真心话,但Chace所讲的引起了他的兴趣。他的好朋友从未像这样谈论过他,用那样正式的口气。

 

  “是吗?”

 

  “当然。接吻的时候也很害羞。”

 

  他红着脸,抬起脚,用最大的力气踩在Chace的篮球鞋上。alpha的回应是一个拥抱。对方伸出手,搂住他的肩膀,桌布下面,他的右脚得到了同样的反馈,幸而那种程度的痛尚能接受。Chris面无表情地盯着这些“甜蜜”小动作,Sebastian见了低下了头,而Chace冲对面的男人开心地傻笑。

 

  “你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  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,气氛才重新舒缓。仿佛刚才有人硬讲了一个不好笑的冷笑话。

 

  他们的初次见面当然是入学那一天。可之后发生了一件相当火爆的事,那件事让Sebastian内疚的同时也发觉,并非所有美国的alpha都是混蛋。

 

  “我每天都见到他,但真正记得他名字是在他入学……一个月后,是一个月吗?”Sebastian点了点头。“有个恶心的大个子欺负他,而我跟他打了一架。”这倒是实话。也许他曾在不经意间做过什么,也许只是因为他说话时音调向下拐的口音,总之Hanks他们那一群混蛋缠上了他,像一群蜜蜂。他们还没有蜜蜂可爱,顶多算一群臭虫。他们碰掉了他的作业本,并且故意在离开之前踩上一脚,发出夸张的哄堂大笑。那时候是Chace拯救了他,尽管对方到现在仍旧强调,他们打扰了他的午休,而他前天晚上遇上了些麻烦,正需要沙包发泄。在教室后排那张篮球社海报下面,他们打了起来,踢翻两张课桌和垃圾桶,三对一,Chace没有占到一点儿好处。Sebastian感激涕零,他自作多情,总认为眼前这个毒舌的家伙就是救他于水火的超级英雄。

 

  “谢谢你。”Chris讲。Sebastian也飞快地点着头,再一次表达敬意,但他看Chris的表情,认为这只是句客套话。

 

  等到他们终于捱到晚餐结束,像是经历了一场令人疲惫的长跑。如果Chace没有点那个冰淇淋就好了。早点儿离开是Sebastian现在唯一的愿望,毕竟他们已经说完了所有的话,包括Chace的爸爸在二十三街区的一家医院里当医生这件事他们也都烂熟于心。他感谢他的朋友,说好的三个小时,现在已经九点十五分了。他表现得再好不过了,简直有做演员的天分。Sebastian记得Chace说过,毕业后他想当一名高尔夫球运动员,可他现在待在橄榄球社。他抬起头,看了看对面忙着从钱包里掏出银行卡的男人。Chris心里对这件事怎么想?他并不觉得他吃醋了,一整夜,这个成熟的alpha都尽量保持微笑,语气温和,尽管那笑容有着对陌生人才会显露出来的疏离。

 

  “给你。”

 

  “什么?”他瞪大眼睛,Chace在暖光的灯光里冲他甜蜜地笑着。

 

  “你喜欢的香草冰淇淋。我没记错吧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他没想到对方能够记住他的喜好,毕竟他跟他说话时总让omega感觉自己似乎曾经欠了他一张一百面值的美元。

 

  “Sebby,”Chris付完了钱,正把黑卡往钱包的第一排的卡套里塞。“这对你的胃不好。”

 

  他咬着勺子,感觉所有期待的眼神都落在他的手上。他应该把它放下去?还是拿起来?他看了看Chris,又看了看Chace。香草冰淇淋在他温热的舌尖上融化,他尝到甜蜜的滋味,Chace搂着他的肩膀,他问对方是否也需要一口。对面,Chris面无表情,但Sebastian知道,他生气了。



[10]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4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