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evanstan] 凝视 13

*

*

*


  他们本应该格外珍惜剩下来的几天,把它们当成珍宝。那天夜里的谈话让气氛变得有些不对劲——倒不至于毁了一切——总之,欢爱的次数日趋减少(Sebastian本以为离别是欲望的催化剂)。他们仍会在事后靠在一起,他揽住Chris的胸口,而Chris搂着他的后背,但很少聊触及核心的话题,名为“走进Chris”的知心谈话节目一度中断。Sebastian闷闷不乐,但并非是在生气,他一点儿也不怪Chris。可这感觉就好像你早晨起来,兴致勃勃地换上最爱的新衣裳,午后的一场阵雨却搞了个恶劣的突然袭击。糟透了。他们甚至才在一起二十天,第一个严峻考验未免来得有些太快。夜里,他躺在Chris身旁,看着alpha在黑暗中好看的侧影,忍不住思忖自己是否要求过多。

 

  说实话,他大可以像身边大多数人那样,跟Chris平平淡淡地爱下去。他们可以做对普通的、刚看对眼的情侣,不通知家人,就只有他们俩,或者知会一两位亲密好友。反正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拿来消耗。他们可以各住各的房子,各有各的家人,各过各的生活。每周只在对方身上付出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,然后从电影院或者别的什么旅馆之类的地方出来,吻别,挥手,接着独自投入属于自己的那份人生。这样多好啊,甜蜜而独立,他们为什么不能这样。况且他真的就打算跟Chris携手一直走下去,连试用期都直接省略掉?课间,他也不无忧虑地想,他们之间的爱到底何时才能强大到支撑他们胆怯的心脏,让勇气膨胀到足以直面一切质疑。秘密情人也许一时还能称为情趣,可这世上,连小偷都不见得喜欢永远偷偷摸摸。

 

  飞快地,一天时间又在这样无甚意义的胡思乱想中消逝了。下课铃一响,Sebastian立刻把课本装进书包里。Chris有两天没来接他了,大人们总是很忙。他得在十分钟之内赶到校门口,否则就得顶着下午四点的太阳跋涉三个街区。这种时候他总会无比想念Chris,想念他的汽车,想念汽车上的冷气。那种浓烈的思念几乎前所未有。他低着头走出教学楼,步入桑拿室般的室外,一手拎着书包的黑色背带,另一手扯掉脖子上蛇一般缠人的领带。是谁在夏季校服设计稿上添加了领带这一要命的元素,真是一位“天才”。他的心情不太好,脚边的一颗石子都能碍着他的眼。Sebastian耷拉着肩膀来到校门口,黄色校车在滚烫的马路上闪闪发光,整条街上就属它最刺眼。

 

  “嘿,甜心。”

 

  他面色不悦地回过头,然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。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他朝Chris走近。Alpha温柔地说,“我来接我的小树苗,我怕太阳把他烤坏了”。他们差点儿站在一大群高中生里接吻。Sebastian歪头欣慰地笑了笑,两人开始并肩朝树下的黑色轿车踱去。

 

  “不用忙工作吗?”他坐进去,冷气从四面八方挤过来,现代科技一瞬间令他获得了重生。

 

  “想我吗?”Chris问。

 

  他笑了笑说,正想着。对方凑上来,他们短暂地接了吻,不过两秒。Sebastian只投入了一秒钟,另一秒他用来惊慌地瞪大眼,警觉地观察挡风玻璃外的世界有没有人朝这儿看。等到Chris移开身体,他松了一口气,并再一次确信:他真的不喜欢地下恋情。

 

  他们没有回家,Chris把车开到了超市。他们两人其实都不喜欢做饭,甜蜜的是却又相当默契地为了对方在烹饪这条路上摸爬滚打。Chris推着手推车,而Sebastian在这种场合终于毫无顾忌,大方而欣喜地牵着爱人的手。毫无疑问,他热衷于这种光明正大的表达,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Chris是他的alpha。两人一路说笑着挑选晚餐食材,仿若一对新婚燕尔的腻人夫妻。在橄榄油玻璃瓶构成的高墙边,Sebastian把双手背在身后,表情专注,他要Chris诚实地回答他:家里是否曾经有一位佣人。

 

  “嗯。是的。”Chris没打算隐瞒。

  “我就知道。”

  “小聪明。”Chris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  “Chace告诉我,你的家里曾经有一位佣人。在我到来之后,你反倒辞退了她。这意味着什么?”

  “意味着什么?”

  他倒退着走路,路过一排排展架,环顾四周,确认没有别的人才不急不躁地讲道,“意味着你想跟我过二人世界。你早就看上我了,Chris。”

  “这也是他告诉你的?”

  “你早就爱上我了吗?还对我耍心眼。你这个变态。”他停在原地,开心地笑着,等Chris推车走过来。

  “我说过,少跟他在一起玩。他把你教坏了。”

  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 “可你出卖了你的好朋友。”Chris搂着他的脖子把他一把拉过去,在脸上狠狠亲了一口。“而且,我会吃醋。”

  求之不得。

 

  他们又贴在一起了,像两个喝醉了酒的人那样朝旁边的身体一直靠。Sebastian曾经想象过自己谈恋爱时的模样,当时他把自己定性为“热情却不失冷静”的类型。充满戏剧性的是,他变成了自己最瞧不起的那一类人。他们为什么不去开间房呢。热情是热情,可冷静这个词怎么写他都忘了。从超市出来的路上也一直牵着对方,像两位相依为命的盲人那样舍不得松手。Chris把四个纸袋放进后备箱里。Sebastian坐在副驾驶上,他盯着挡风玻璃上的后视镜,Chris宽阔的肩膀在里面活动着。

 

  “那个称呼也是你的好朋友给我的吗?”Chris坐上来,甩上车门。

  “什么称呼?”

  “……变态。”

  “那是我给你的,先生。”

 

  晚餐时分,沙拉以及牛排爱好者Evans先生竟然奇迹般地端上了一盘奶油芝士焗龙虾。这可真是神乎其技。Sebastian兴奋地坐在灯光下拍手、叫好,活像这个世界上最虔诚的观众。卖相十分、香气十分、口感待定,诚意——他给Chris打一百分。这个男人怎么可以那么好?有几个alpha愿意为了omega学习做菜。他知道Chris以前从没做过焗龙虾,也许他的前女友们连沙拉都不曾得到过。嗯,放过沙拉吧,他盯着那盘龙虾想。他站起来,搂住Chris的脖子,激烈地跟alpha交换了一个长长的法式湿吻。他们都有些动情,但做龘爱通常留在睡觉前。

 

  Sebastian站直身体,抹了抹嘴巴。“我可以拍照吗?”这绝对值得留作纪念。

  “当然可以。要我用番茄酱在旁边写上‘亲爱的Sebby’几个字吗?证明它属于你。”

  “不要。”他吐了吐舌头,“好像我是这只虾。”

  “要喝酒吗?亲爱的。”Chris脱掉围裙丢在料理台上,走到酒柜旁。

  “你劝我喝酒?”他想,今天也许是见了鬼,“你也从来没有打开过你的酒柜。”

  “我今天想喝酒,然后跟你做龘爱。”

 

  Sebastian把手机放在餐桌上,莹白的屏幕里龙虾看起来色泽鲜美。Chris手上捏了两个酒杯,正从昏黑的大厅朝餐桌这边靠近。“你今天怎么回事?”先是接他放学,还给他做爱心大餐。他劝他喝酒?他怀疑自己是否耳朵出了问题。Chris走过来,他开了一瓶酒。Sebastian不明白那是一瓶威士忌、伏特加或者别的什么。酒精的气味很快散发在空气里,他倒了两杯酒,一杯放在Sebastian的面前。

 

  “饭后再说,行吗?”

  “不行!”

  “我不想……破坏了这一切。”

  “你已经弄砸了。”他走上去,亲了亲他的下巴。“不想让我吃饭的时候一直嘀咕这件事吧,嗯?”

  “那就更不该讲了。”Chris喝了一口酒,“宝贝。你的妈妈明天上午八点的飞机。”

  “什么飞机?”

  “还能有什么飞机。一切都提前了。她打电话告诉我,转告你收拾行李。”他又呷了一口酒,“我们得分开一段时间。”

  “一段时间?”Sebastian傻傻愣在那儿。

  “一周。一个月。或者……”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336 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