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evanstan] 凝视 15.5

还是过渡。

*

*

*


  “好吧,我来说说我的看法。”Gavin先生身体前倾,下巴搁在交叠的双手之上。Sebastian也打直了背,重振精神。不论怎样,令人窒息的谈话即将告一段落。“我得知的好消息是,你是一个拥有自己的想法,并能够坚持己见的好男孩。不是每一个人在压力面前都能够坚守住自己的内心和原则。而我,并不想惩罚这样一位好男孩。”

  他们都扯动嘴角笑了笑。

  “因此,我不想说接下来我要求你做的事是对你的惩罚。它不应该被称为坏消息,我认为它们是建议、善意的提醒。”

  Omega男孩眨着眼睛,示意他正听着,并准备好承受风暴。

  “的确,恋爱是你自己的事。可另一件事,我认为你的母亲有权知道。而你需要告诉她的是,你的Evans叔叔——或者别的什么你喜欢的称呼——在照顾你期间,对你做出了超出‘帮忙’这个范畴之外的行为。别皱着眉头,孩子。如你所讲,成年与未成年从来都不只是时间上的差别。可就跟写作文或者打高尔夫、驾驶一样,时间能够给你带来经验。你从未踏出过校园。不妨听听你妈妈对这件事会说些什么。她是你最亲近的人,不是吗?”

  “妈妈永远都站在自己的孩子这一边。”这句话从脑子里蹦了出来。他在心里咀嚼着,心想,是否当真如此。可隐瞒和躲避不就是心虚的表现?他知道,避而不谈已然代表着Chris对公开此事毫无自信。妈妈会理解他吗。如果给她一些时间,他想会的。可她又会理解Chris吗?Chris可不是她的儿子。

  “所以,请找个时间跟你的母亲谈谈。比起我、或者别的老师,我想你和她都更希望你这位当事人来做这件事。”

  Sebastian飞快点着头。

  “不过,”不过……担忧的年轻人在心里重复道,“这件事多多少少在年级里惹起了波澜。”

  呵,对他来说,岂止是波澜。那些眼神、嘘声还有嗤笑,特别是来自于校长办公室的邀请,让他体验了一把海啸式袭击。Sebastian不断用舌尖润湿嘴唇。好在他将度过此次劫难,如果接下来校长先生要下的指令不算太差……

  “所以从今天起,放学后记得去A教学楼三楼出楼梯口左转的第一个教室。”

  A座303室。

  “时间不长。就三天。”

  三天啊。那可是九个小时。漫长的540分钟……

  “现在,回去上课吧。”

  Sebastian强忍着,起立,转身。他不知道自己正在忍受些什么,不甘、委屈、痛苦,或者眼泪?总之,他默不作声地离开了那间金光闪闪的房屋,步入阴凉的走廊。挺直的背脊仿佛从那一刻被抽走了什么,也许是几根肋骨、他的骄傲或自尊。他感到身体不适,心里也传来奇怪的刺痛,不能再直起身体,只好曲着背靠在墙壁上重重地呼吸。他做错了什么?为何要遭受如此惩罚?偶有一两位老师经过,并未上前询问他狼狈的缘由(幸好没有),用某种怪异的眼神盯着他,然后扭头离开。

  他该怎么跟妈妈讲?十七年来第一次,好学生Sebastian Stan被要求留校查看了。

  

 

  ***

 

 

  Sebastian独自待在狭小潮湿的卫生间隔间里。空气清新剂令厕所闻起来还不算太差,可那代替臭味的气息此刻有些刺激。是柑橘还是柠檬。他把马桶盖子翻过来,并拢双腿坐在不算结实的白色塑料盖上。眼前,灰色的门扉被黑色马克笔缭乱地画上了:“去他妈的九月”、“请拨打这个电话”、“玛吉坦,婊子!”。最后一个词汇令他直皱眉。

 

  从地狱谈话室出来之后,他给Chris打了一通电话。无人接听。他熄灭屏幕,只得自我安慰道:“你的情绪很差。等会儿再跟他谈吧。”Sebastian走出古朴的浅棕色教师楼,并没有回到教室,而是在返回的途中钻进了举行社团活动的两层小楼。现在尚未到下午四点,小楼空无一人。他终于可以一个人待着了。缺失阳光的空旷走廊尽头是洗手间,他走进去,在底部积有泥一样污渍的水槽里洗了脸。

 

  “有时间跟我们吃顿饭吗?”打完这行字,他把手机搁在大腿上,右手掩面。对于Chris来说,最近的他是否有些过于沉重。他们还没打算结婚呢,没完没了提到父母是件多么扫兴的事。他一度认为对Chris的爱足以让他撑过所有磨难,譬如遭受异样的眼光、忍受刺耳的恶言和秽语。这些事就如同树上一只叽叽喳喳的蝉,哪能破坏他钢铁般的决心啊。可现在,看看眼前,狭小的厕所、灰扑扑的门把手、还有那个曾攻击过他的令人恶心的词汇,他为什么要像个失败者一样躲在这儿,远离阳光和世界。他知道,闲言碎语今天终于击倒了他,到不至于击败,但……短时间内他是忘不了这种感觉了。至少三天之内,他都忘不了所受的那些委屈。他用双手捂在脸上的,吸了吸鼻子,一分钟后把手放下来,拿起手机删掉那些文字,写道:“今晚我能去你家吗?”接着抹抹眼睑下粉红色的两片皮肤,仿佛刚才只是抹了一把脸。

 

  他一直躲在那个狭窄的避难所里,直到第二节课铃响都没收到Chris的回信。天知道,现在的他有多么希望得到那个人的回应。他想听到Chris的声音,或者接收几条关心的短信,哪怕是简单的yes或者no都好。离开之前,他再一次送信说:“我想你。”自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。

 

  回到教室时,他已仿若无事,还冲Chace笑着挤眉弄眼。他从书包里掏出课本——他知道,那些人又在看他了。他是什么保护动物吗,该死——翻到老师指定的那一页,不时在毫不正确的位置画出一些装模作样的横线。老师在讲台上朗读,而他专注地盯着眼前,仿佛一切的答案就隐在这些美词丽句里。接着,麻木的四十五分流逝了,既快速也缓慢。课后,Chace隔着两张课桌盯着他。他知道那眼神意味着什么——你没事吗?我当然没事啦。Sebastian冲他笑了笑,并举起自己的拳头。好友却并没伸出手在空气中跟他来个默契的对撞。这有些尴尬,他把手收回来,开始整理课本,心想自己的演技是否有些浮夸。可他又怎么能在这么多双眼睛面前露出自己的伤口——他们可不想给你疗伤,正等着看你的笑话呢!他把书包搭在右肩上,漫不经心地走过去,看着Chace面无表情双眼却仿佛比他还要难过。如果不是心里实在难过,这份直白又真切的关心倒是值得长谈一番的一段佳话。以后他得好好感谢他一番。

 

  “别这样看着我。”

  对方抿了抿嘴唇。

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两人并肩而行。

  “不过我只能陪你到这栋楼的门口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今天我不能给你补习了。明天也是,后天也是。”

  Chace转过头。

  “我得去留校生教室。羡慕吧?全校的恶棍都在那儿,现在我也是荣誉会员了。也许我是唯一一个omega。”

  “去他妈的。”

  “先生,注意你的嘴巴。”他亲昵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代表赞赏,“不过,真是去他妈的。”

  “他知道吗?”他们停在一楼的玻璃门前。阳光把Chace脸上金色的绒毛照得一清二楚。

  “当然知道。”他撒了谎。因而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,轻轻叹口气讲:“放学后会来校门口接我。”

  “好吧。那就算了。”

  “什么算了。”

  “我去打会儿橄榄球。”Chace说道,朝Sebastian刚才躲避苦难的那一方天地走去。

  “Chace!”他喊道。

  “干什么?”alpha转过身来。

  “谢谢。”他想表达自己的感谢,同时尽量别显得那么矫情。

  几步之遥处,逆光的脸上表情停顿了一两秒,而后,他仿佛看到对方冲他翻了个白眼。噢,他真不该说这句话。不过,欠揍的alpha还是举起手比了个电话的手势。“如果他还没有来,而那些alpha欺负你的话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Jerk!”



-------------


抱歉,拖了这么久每次却只更新这么一点儿。都不知道还有没人要看这种月更文了。


因为我把好端端的爱情写成了婆婆妈妈的家长里短、丈母娘和女婿之间的抗争?呃……所以才没有那么想更新了。

不过如果桃子再不出现包子估计都受不鸟了,所以接下来很快就会完啦。本来想写两人分手,然后包子去读大学、工作……当然这样就会跟别人在一起,最后再和好。但是看来我没有那样的毅力……所以还是算了。囧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10 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