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柯王子] 从繁星到焰火

*  这是  亲爱的你  的番外,一发完

   亲爱的你  请戳这: 1  2  3




  “最多只能让她吃一个布丁。”

 

  “我知道。”柯蒂斯躺在沙发上,他无所事事,用手摸着下巴上粗硬的胡须。

 

  “那我先走了。”杰克把搭在沙发上的暗红围巾往脖子上缠了一圈,都林已经进入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刻。等到他穿上大衣,柯蒂斯还躺在那里盯着天花板。杰克舔了舔嘴唇,“你去考驾照吧。”

 

  “什么?”躺在沙发上的男人用手撑起上半身,在他的眉头中间皱出了一根阴影构成的凹线。

 

  “以后你可以去接送克里斯塔。”柯蒂斯很无聊,杰克看得出来。这个男人自从来到意大利后就与整个世界脱了节。没人再等着他发号施令,每天晚上考验他的只是盛有几个餐盘的水槽,和一位喊他叫叔叔的小姑娘。杰克可以理解柯蒂斯的不适应,他刚从夏伊洛逃出来时也经历过这样的满心空空和一头雾水,但他只花了三个月就融入了都林这座城市,而柯蒂斯待了将近一年,却还躺在沙发上皱着眉头。柯蒂斯曾经在杰克的建议下去当过一段时间射击教练——战争的磨砺令他不逊于一位优秀的狙击手——但很快他就受不了那些该死的有钱人对他发号施令。在杰克看来,从那之后,柯蒂斯似乎还没有找下一份工作的打算。他有些担心,但他对柯蒂斯的担心从来不会太多的流于表面。

 

  汽车棕色的顶盖上覆盖了浅浅的一层积雪,杰克钻进自己的菲亚特,发动汽车准备出发,柯蒂斯穿着一件厚毛衣开衫斜靠在门口。杰克冲他挥了挥手,然后把车开到了街道上。柯蒂斯是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出现在他家门口的,那时候杰克早以为这一辈子都再也不会见到这个男人。他站在杰克家的门牌前看手表,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,什么行李都没带,似乎已经等得不耐烦了。杰克不知道逃难的人怎么还会穿得这么体面,总之柯蒂斯令他目瞪口呆,他瞪大了眼睛,分明该想些什么说些什么,脑子里却空空如也,当然不是因为那一身西装。然后杰克收留了柯蒂斯。也许柯蒂斯不会喜欢这个说法,因为他认为他们三个是一家人,理应待在一起。他很乐意看到杰克身体健康,精神饱满,也因为克里斯塔的姓氏得到了相当的满足。同时,柯蒂斯带来了一大笔巨款,然而杰克却不肯用。“我只想过普通生活。”那时他以这个理由拒绝了柯蒂斯递过来的银行卡,但柯蒂斯还是硬塞进了他的手里,告诉他密码是他的生日。杰克把那张卡藏在厕所的梳妆镜后面,有时半夜会因为关于它的梦而惊醒。

 

  他把车停好之后给柯蒂斯打了一个电话,对方告诉他小家伙已经坐上校车了。杰克想关心柯蒂斯几句,舔了舔嘴唇还是没有说出口。他挂了电话,关上车门,一路上有不少同事跟他问好,今天的工作就在这样的寒暄里开始。因为昨天夜里下了雪,草坪上虽然没有积起雪,但他们的生意还是受了很大的影响,室外太冷,融雪让草地停不住球,他只需要督促大家照顾好室内的场馆。年轻的杰克对于怎么玩,玩什么可是探索出了自己的路子。当在他做王子时,从没想过某一天会靠自己从前嬉戏的玩意儿谋生。到了下午五点场馆里几乎就只剩下员工,六点钟时,杰克在指纹打卡机上按下了自己的右手食指。因为外面忽然下起了雨,即使只有短短一截路程,跑到车里时头发还是被淋湿了。他有些担心女儿在回家路上会不会受凉,但又想柯蒂斯应该会打车回家。那个男人对照顾小孩子相当不熟练,但杰克能体会到他这一年的努力与用心。杰克一边发动汽车,一边抽出纸巾吸走头上的水珠。从公司开车回家需要半个小时,半路上杰克还去超市买了晚餐的食材,等他到家时,已经稍微过了饭点。他把超市的牛皮纸袋放在玄关,柯蒂斯走过来拿起它们,女儿在房间里喊着肚子饿了。

 

  “擦一擦吧。”柯蒂斯把那些食材放好后,又从浴室拿来了毛巾。

 

  杰克道谢后接过来,随便擦了几下就钻进厨房里了,因为柯蒂斯并不会做饭。其实杰克对烹饪没什么天赋,也不拿手,但女儿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,七年时间能够让人学会很多。他把洋葱倒进水槽里清洗,然后拉开冰箱找出鸡肉。

 

  “你让她吃了两盒吗?”早上离开的时候他分明叮嘱过,但是冰箱里的布丁一盒不剩。杰克抬起头问一边拿着毛巾的男人。克里斯塔大多数时候害怕柯蒂斯,但她知道柯蒂斯叔叔对她总是有求必应。

 

  “我吃了一盒。”柯蒂斯眨了眨眼说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……?”杰克瞪着柯蒂斯的脸仔细瞧着,然后笑了出来。刚才太匆忙,他现在才注意到对方的改变。“你怎么把胡子刮了?”他跟柯蒂斯认识快九年,还是第一次看到对方的下巴这么光洁的样子。他忘记刚才不定的事,对着柯蒂斯的脸研究了起来。

 

  “因为我想刮。”

 

  “是吗?看上去还不错。”杰克赞赏道,然后转过身继续处理蔬菜。柯蒂斯说话时用手着摸下巴,看起来很不自在,他刚才还在上面看到了一条细小的疤痕。杰克把洋葱外面比较老的部分剥掉扔进垃圾桶,然后再清洗了一遍。“不是克里斯塔又欺负你了吗?”他一边工作一边问道。

 

  “……事实上,她说我看起来太老,不能做她的爸爸。”柯蒂斯承认道。

 

  杰克挑了挑眉毛,然后转过身将目光放在柯蒂斯脸上。他一点儿也没觉得柯蒂斯老,至少杰克有时候还能在柯蒂斯的那张脸上找回他当初的威风。然而当他仔细研究对方的那张脸,柯蒂斯眼角的皱纹在不笑时也开始变得明显,鼻翼两侧的法令纹比年轻时更深,杰克突然意识到柯蒂斯已经四十多岁,而他自己的年龄也以三打头了。“跟她比起来,我们的确老了。”杰克无奈地点头道。

 

  当他在厨房做饭时,柯蒂斯默默地站在门口看着。杰克建议他出去看电视或者陪女儿玩,但柯蒂斯没有反应。有时候他给杰克递蔬菜之类的东西,但只要杰克稍微被他挡到,他又会退回门口站好。杰克把所有菜切好放进盘子里,然后把鸡肉堆好,他拉开橱柜的门拿出酱料,才发现上次就已经被用光了。

 

  “我去买吧。”柯蒂斯主动说。

 

  “那你拿上这个瓶子。”杰克把空瓶子递到他手上,“你知道在哪儿买吗?”

  

  “出门左转。”

 

  “不。那家不卖这个。”那边只卖水果和干货。杰克想了想,然后把围裙脱下来。柯蒂斯平时只做一般家庭里男人做的事,他不做这些,这让杰克有时候觉得对方越活越像小孩子了,他也像照顾孩子那样照顾这个男人。可笑的是,曾经他一度认为柯蒂斯比任何人都要来的恐怖,那是他们还在夏伊洛时的事。年少轻狂的王子那时血液里也完全没有母性这种天赋。“还是我去吧。”

 

  “我跟你一起。”柯蒂斯也跟了上来,“下次我就知道该去哪儿买该死的酱料了”,他说。

 

  他们走到院子里,雨已经停了,寒风刺骨,柯蒂斯用右手把杰克搂住。他叫柯蒂斯走快一点儿,因为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。出于速度的关系,柯蒂斯不得不放开了那只手。一路上杰克走的很快,他们都没有说话,到达店里一看只花了十分钟。杰克很熟练的从架子上取出那瓶酱料和一瓶番茄酱,又随便挑了几个苹果。走出店门后,柯蒂斯说“我来拿吧。”杰克把冻红的两只手塞进衣兜里,问他记没记住路线。

 

  “我又不是小孩了。”柯蒂斯笑了笑。

 

  他们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,杰克一心想着厨房里的蔬菜和卧室里的女儿,脚步比起来时也没有丝毫的松懈。他走在前面,柯蒂斯跟在后面,他们路过公园门口的石桥时,月亮已经露了脸,对方突然从后面喊住了他。

 

  “杰克。”

 

  “怎么了?”杰克站在桥上朝后望。

 

  “走慢一点。”柯蒂斯提着口袋跟了上来。“你都快流汗了,喘得很厉害,冷风吹的这么大,你会生病的。”

 

  杰克动了动嘴唇。“就让克里斯塔再等五分钟吧”,柯蒂斯笑着说。杰克犹豫着,小腹恰好传来一阵阵酸痛,他刚才的确走得太快。他眨了眨眼,开始配合柯蒂斯的步调慢慢走起来。月亮已经架在了云端,银白的月光洒在河水和他们的肩膀上,桥下传来稀里哗啦的水流声。小腹的酸痛还没消失,杰克在心中无奈地苦笑。年轻时他对自己的生活相当放纵,身体却从没有过这样的无力,即便他是一个男人,那时也照样能毫无障碍的生下克里斯塔。这次他承认,也许他跟柯蒂斯的确不如从前了。他们像散步那样随性地走着,却没有互相对话,两人的衣服有时会传出碰在一起的摩擦声,柯蒂斯手上的袋子里玻璃瓶不时叮铃叮铃的碰在一起。杰克盘算着,这是他第一次跟柯蒂斯散步,即使他们的女儿已经七岁了。他把头向上望,雨后的天空里散落着繁星,它们正努力散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微弱的光芒。

 

  “星星真美。”他感叹道。有一次在柯蒂斯家的楼顶,他也曾经这样认真地看过星星,看了几个小时。

 

  “是吗?”柯蒂斯也像杰克那样抬起头看,随后发出类似的感叹。

 

  “这么多年,只有它们没有变……”杰克低声说。

 

  两人又继续朝前走,在星空下,像刚才那样盯着前面的路沉默的慢慢走着。他们已经通过那座桥,来到另一条马路上,离家不远了。在等红绿灯的时候,柯蒂斯突然把没有提东西的那只手放进杰克的口袋里。

 

  “杰克,我对你的爱也从来没有变过。”

 

  杰克愣了一秒,在冷风的吹拂下,他的脸还是有些发烫。柯蒂斯的样子很认真。杰克盯着他那张没有了胡子的脸,然后笑了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问对方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。

 

  “你在这里等我。”柯蒂斯说着,他把手上的口袋交到杰克手里,即使杰克问他怎么回事,他也没有解释,只是又朝那座桥的方向跑开了。杰克站在原地,偶尔跺跺冰冷的脚。他把手拿出来看了看手表,不由得对女儿的状况有些担忧。幸好很快柯蒂斯又跑了回来,手上拎着一个口袋。杰克问柯蒂斯拿的是什么,他从里面抽出来一个纸盒,上面被五颜六色的火光的图案填满。他瞪大了眼睛,拿着那盒焰火问柯蒂斯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 

  “这个燃起来像不像星星?”柯蒂斯说。

 

  “我他妈站在这里快冷死了,”他抱怨道,“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”

 

  “我只是想做些让你开心的事。”柯蒂斯抿了抿嘴,似乎没想到杰克会是这种反应。他只是用眼睛盯着脚背,杰克还是从那张熟悉的脸上参透了他的情绪。

 

  杰克以前从来不骂柯蒂斯,但生活的琐事让这一情况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他们的周围。他也纳闷自己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,那不像他,他以前可不会像个女人似的因为一顿晚餐这样骂骂咧咧。眼前的人只是为了让自己开心。而他从前分明那样的怕这个男人,那样的恨他,也因为他的死讯而痛苦了整整一年。他又抬起头看了看星星,看着柯蒂斯在阴影中光滑的下巴,还有手里的焰火。

 

  “走吧,我们去公园。”杰克拉起柯蒂斯的手把他往回拖,“只有二十分钟。”柯蒂斯的手又大又暖,杰克拉着那只手,他想,这只手他会拉一辈子。

 

  他们来到夜晚的公园里,一个人都没有,因为雨才刚停,所有长凳都被打湿了,两个人只好蹲在小河边,柯蒂斯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打火机,杰克把塑料口袋在潮湿的草地上铺好,从纸盒里抽出两根焰火,剩下的则放在袋子上。他好久没有做过这么幼稚的事了,杰克觉得他们两个人就像傻瓜。黑暗里,柯蒂斯打燃了火,杰克把一只焰火放上去,很快,空气里弥漫起火药的味道。银白的星火像百合那样从中间点点的绽放,比星光更美。杰克递给柯蒂斯一支,两根木棍凑在一起,盛放的光芒就变成了两朵。

 

  “你说我们傻吗?”杰克盯着黑暗中的焰火笑道。微弱的星光下,柯蒂斯的肩膀擦着他的肩。

 

  “杰克,你开心吗?”

 

  他点了点头。在火药味里,耳边不断响起呲呲的火花与潺潺的水流。

 

  “我希望你开心,不希望你是因为我才勉强陪我做这件事。”柯蒂斯又从里面抽出几根全部点燃。这一次,杰克可以从火光中看见柯蒂斯的脸。“我从前做了很多对不起你的事,现在我什么都不想要,只希望你和克里斯塔每天能够开心就好。哪怕你不承认我是你的丈夫,她不肯喊我叫爸爸……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你们是我的家人。”

 

  杰克低垂着头,他的那根焰火已经燃完,只留下一根光秃秃的木棍。

 

  “你觉得它们像星星吗?”柯蒂斯又塞了两根到他的手上。  

 

  杰克腾出一只手,抹了抹眼泪。“像,”他低语道,“但它们始终不是星星。”

 

  “是吗?”柯蒂斯垂下眼睛回答着。

 

  “是。就像你和我,你不是柯蒂斯·埃弗里特,而我也不是杰克·本杰明。那两个人早就战死在夏伊洛了。”他丢下手上的焰火,在星星火光中捧住柯蒂斯的脸,把泪水粘到对方的脸上“没有什么王子,也没有什么领袖。我们是最普通不过的两个人,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。”

 

  “杰克……”

 

  “克里斯塔那个小丫头。要是她再欺负你,不肯叫你爸爸,说你老,我会叫她知道厉害的。”

 

  柯蒂斯把杰克搂进怀里,让那些眼泪流在他的衣领上。“也许我们可以再生一个。可惜我现在已经不能再找到一个医生……”

 

  “你忘了镜子后面的东西了吗?”杰克抬起头来轻轻笑着,“我们有很多钱,有了钱什么办不到呢?”

 

  柯蒂斯歪着头,过了一会儿瞪大眼睛,接着大笑了起来,杰克好久没有看到这个男人笑得那么开心了。他抱着柯蒂斯,不断亲吻他的嘴唇。良久,他拿起草地上的焰火,那是柯蒂斯送给他的星星,杰克点燃它们,让它们尽情的在自己手中燃烧,散发光芒。



-----END-----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36 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