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Blue Flames 5.5

好好的肉文,被我写成了这样………………

还有最后一段肉,心情好的时候再发。


*

*

*




  等到Jack离开墓地,从忏悔室旁的小门像个鬼魂似的走进来时,他站起来,默默无言地走上去。回去的路上,他们谁也没有说话,谁也没有话要讲,沉浸在各自的悲伤里无法自拔。Jack想着Curtis,他再也不能见他一面。Johnny想着Jack,他就坐在他的面前,而他却无法鼓起勇气看他一眼。到了下午,Jack不想吃任何东西,也不想见到任何人。他不肯从悲伤与孤单的漩涡里释放出自己受缚的灵魂,在见到Curtis的墓碑之后愈加发觉,痛苦如同黑夜,无时无刻不潜伏在他的身边。他本以为见到Curtis,想想他们的孩子能让他好受一些,事实证明,恰恰相反。他躺在床上,想到眼下这提不起劲的生活,身边毫无乐趣可言的人们,一切都让他就好像已经死去了一般。后来,他躺在床上睡着了,但仍旧睡不安稳,眼珠在眼睑下不停微微震颤着,一个接一个的梦。深夜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醒了过来,睡衣的背面像水泡过那样湿。

 

  这一夜,他跟Johnny的关系开始陷入一种新的局面,这得从他半夜醒来说起。当Jack睁开眼睛,他察觉到某种不同寻常的异样。很快,他即刻发现那是潜伏在夜里的绵长呼吸,以及alpha浓郁的气味。看到身边睡了一个人,他被狠狠吓了一跳。一瞬间,他还没反应过来那是Johnny,就在对方转醒后试图靠近时狠狠甩了一巴掌。他不是故意的,但也不能完全否认没把这段时间堆积起来的怨气,通过那一掌狠狠发泄出去。很久以后回想起这件事,他才终于在心里悄悄承认,某一刻他知道那是Johnny,而故意甩出去了那一巴掌。盛夏的夜晚,汗水顺着他们的额角像一只蚂蚁那样爬到下颚上,那一夜其实不算太热,窗外还刮着夏季雨夜独有的小冷风。两个人都沉默了好一会儿,房间里的气氛冰冷得令人几乎想颤抖。即使昨天还因为身体不适而对面前的alpha诸多抱怨,但这一次,Jack察觉出自己做得有些过分了。他紧紧捏住自己睡衣的一角,蠕动着嘴唇,怎么也说不出抱歉。他告诉自己,是Johnny偷偷摸摸跑进来,否则他也不会把他当成小偷对待。

 

  最终,还是Johnny先道了歉。就像Jack所想的那样,他也向他承认,他不应该做出小偷似的行径,令他们两个人都陷入惊愕而尴尬的境地。当他这样说时,仿佛自己的想法得到印证一般,Jack抿了抿嘴唇,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做错。

 

  “出去吧,”他拿那只掌心火辣辣的手扶着自己的额头讲道。

 

  Johnny没有回答。黑暗中,他停顿了一会儿,仿佛受到伤害后正在消化疼痛似的一动不动。

 

  “太热了,”Jack解释似的说,“我不习惯跟人躺在一张床上。”他这样讲,是因为他忽然认为Johnny是一个可怜的人。

 

  “你想吃点儿什么吗?”黑暗中,他终于动了动。他说话的语气总是轻描淡写,好像他们之间从没产生半点隔阂和间隙,仿佛他们是一对夫妻,已经和睦而恩爱的在一起生活了三十来年。

 

  “Johnny!”他突然大声喊他的名字,因为他为对方装模作样的无动于衷感到愤怒。他知道自己伤害了眼前这个人的感情,而他总是毫无反应。“不需要,我什么也不需要。”他竭力忍耐住自己的烦躁与怒火,冷冷地讲道:“你永远没法给我我需要的。”

 

  Johnny坐在他的旁边,好像自己只是一根无法动弹、不能做声的木头,才没有因为Jack的发言而做出任何反应。好一段时间他都没有说话,但也没有按照Jack吩咐的那样走出去。

 

  “你想知道真相吗?”Jack穷追不舍地问道,“想听听我心里想些什么?从我第一次见你时,心底最真实的那些想法?”他看到他的丈夫在黑暗中摇了摇头,但他打断他的动作开始说个不停。“当我第一次见到你,我几乎想拿床头的烛台插进你的心脏。我恨你。当我第一次看到你坐在我的身边,我看着你的笑脸,那种感觉就那样出现了。我忘不了那一天,那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光,没有人知道我失去了些什么。而你对我毫无体谅,仅仅为了一己之私!我恨你,即便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正如同我思念Curtis那样,我还是恨你。”他感觉alpha整个人比刚才变得更加僵硬,像一块冰。

 

  良久,Johnny终于说道:“那并不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。”

 

  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同意跟你在一起吗?”

 

  “因为肚子里的孩子。”他说对了。

 

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否听明白了,明白我正在说些什么。”黑暗中,他看不清楚他的脸。但他每一次想起alpha的表情,万分确定能从那双蓝眼睛里发掘出自己的身影时,他的心底就燃起一种奇妙的疼痛、扭曲的快感。他总是忍不住要说出真相,说出自己心底最真实的想法。他不害怕刺伤Johnny的心,那顶多会让他觉得内疚,但它们甚至还没有穿过房间的一阵风停留的久。他总是看着对方稍微把眉头皱起,深情的眼里溢出一些忧郁,很快又将它们隐藏在虹膜之后。“如果今天发生的一切还没让你意识到我的心,那么你就坐在这里吧。即使你每天晚上都坐在这儿陪着我,看着我入眠,我们之间也不会有任何改变。”

 

  “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他开口,打断他的话说道。

 

  Jack突然噎住了,就好像有人朝他嘴里塞了一颗苦涩的果实,堵在他的心窝那儿,不上不下。

 

  “我从没妄想过能从你那里得到些什么。我知道你并不爱我,甚至对我厌恶透顶,可我并不在意。那顶多会让我觉得有些痛,可我每一次看到你,很快就会忘掉它。我知道你同意跟我在一起是为了什么,但我并不在乎。我甚至因此感到快乐,因为对你来说我并非一无是处。Jack,你也爱着别人,就像我爱你那样。我知道你能理解我,理解我对你不求回报的感情。也许我采取了错误的方式,让你对我的爱产生了怀疑,或者说误解。但这就是我的做法,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。我唯一的希望,就是你能够得到幸福。我时刻关注着你的表情,尝试各种办法,祈求哪怕能有一种让你的眉心舒展。如果那个人让你开心,跟他在一起能让你的眼角露出欢快的皱纹,那么我希望你跟他在一起。要是某一天他能回来,我不会牵住你的手,求你多看我一眼。”

 

  他忽然第一次在这栋房子里流出了眼泪,而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恍然间,他哭着,急忙在心里盘算着,他想从胸腔里随便挖出来一句话,他只是需要反驳,宣告这场辩论的胜利。他要用那些伤人的事实像匕首一样一把把刺过去,眼前的男人需要看清楚丑陋的真相,在Jack那里,他最厌恶的真相不被允许打着爱的幌子。“你怎么能忍受被Gilboa的所有人嘲笑!甚至是洗刷马桶的老头都把你当成笑柄,茶余饭后的点心那样翻来覆去尝个不停。他们把我们的故事从一张餐桌传到另一张,提起来时都笑得合不拢嘴。因为整个国家都知道Curtis的孩子不可能有Johnny Storm的血统,而他将会成为你的长子!多好笑的事!”

 

  “别人说什么,又与我们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  他突然想起Curtis,如果他们早知道这句话的重大意义,那么他就不会成为纸上的一句噩耗,教堂里的一座石碑。Jack感觉一切糟透了,即便是肚子里的孩子也再不能让他感到平静。他坐在那儿大哭起来,像个受到伤害的孩子。Johnny搂住了他,但他把他推开,并且拼了命地打他,仿佛他就是坑害了他们的仇人。有很多时候,他的确这样不讲道理的想着。

 

  他哭了好一会儿。等到理智恢复下来之后,开始因为自己荒唐而又毫无风度的发泄感到羞耻。他终于注意到自己已经靠在了面前alpha的怀里。他的新任丈夫把他温柔地搂在胸口,像安慰可怜的小孩那样拍打着他的背脊。直到现在,他都从未想过眼前的人能有这样的一面。他总以为他是个荒淫无度的色鬼,爱同那些孤独寂寞的宫中贵妇们厮混的花花公子。他想问他,他究竟想从自己这里寻找些什么,毕竟Jack认为,他注定什么也找不到。

 

  “我说过,我唯一希望的,就是你能够幸福。”

 

  黑暗中,他看不清Johnny的表情。但他知道,alpha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一定轻描淡写,仿佛它同天气一样不值得深究。也许他那张英俊的脸上还会露出微笑,就像每一次Jack伤害他之后,露出的那种苦涩的笑容一样。“为什么?”Jack问道,此时此刻,那些仇恨仿佛忽然都烟消云散。他抬起头,开始认真同Johnny对话,用求知若渴似的眼神在黑夜里注视他的丈夫。

 

  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0 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