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evanstan] 凝视 14

最近我一直在纠结,这篇文是应该赶快趁着现在两人挑明了感情还不错的时候完结,还是继续往大学和工作的剧情写……纠结啊。


*

*

*


  下午五点,他们从那辆熟悉的黑色别克里钻出来。Sebastian关上副驾驶车门,而Chace从后座上揪出两个书包。对方没有预告地丢过来,他虽牢牢接住迎面袭来的大家伙,却不由吸了口气。再过一个多月就是紧张而又激动人心的SAT考试,他们的书包当下都被知识和植物纤维填了个满。橄榄球队的社团活动不再是每周三次的硬性要求,想要参加的家伙可以自行前往操场。正因如此,Chace才会跟在他的身后。他要给这位运动健将辅导功课。他当然还记得那一夜,这位亲密好友对他和Chris毫不吝啬的推波助澜。这种简单的报答方式他又怎么会觉得麻烦?

 

  不过,“等会儿我妈妈肯定会让你留下吃饭,请记得要拒绝她。”开门前,他停下脚步嘱咐道。

  “拜托,别这么小气。”

  “我也拜托你,我不想让她误会。”

  “没有人想。并且吃饭而已,又不是接吻,她会误会什么?”

  “你给我闭嘴。”

  “Sebastian。”

  

  他们站在暑气弥漫的门廊上,就这件事简单地争执了几句。事实上,他确定母亲并不会因为一顿饭就误会什么,毕竟那个尴尬的误会必将产生在相见时的第一眼。而他,只是想表明自己的态度。好吧,其实是最近烦心事太多,要是以前,他绝对有精力为了挚友应付这些麻烦。这时,门突然开了。他们的吵闹惊扰到了房内的人。而接下来甚至还不到两分钟,Sebastian的猜想就得到了百分百切实的证明。

 

  “这位是?”母亲站在门后,眼神聚焦在Sebastian旁边的人身上。

 

  “他是我的同学!”他抢在Chace友善的自我介绍之前嚷道,并冲妈妈使了一个眼神。自开门以来她终于看了他,而他也确信,她默契地知道其含义为不要胡思乱想。当他们并肩出现在家门口时,母亲眼睛里迸放出来的光彩令他有些尴尬。上帝,他就知道。毕竟在此之前,她曾不止一次的鼓励落单的儿子去谈恋爱、从事社交活动,特别是刚搬家到这个社区来的第一个月。Sebastian知道自己身材微胖,不论从哪个方向看,似乎都没有足以吸引异性的那种魅力(对,就像Chace给他的评价那样)。也许妈妈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那些话语简直成了茶余饭后的魔咒。“成年之前不谈一场恋爱其实也是人生的一种缺失。”她似乎认为热恋能够填补儿子缺少的那一部分吸引力,或者说改变他。而Sebastian虽不至于对这一理念嗤之以鼻,但在遇见Chris之前,的确从未认为自己的人生需要别人来圆满。

 

  “噢——。”她站在门内,意味深长地拉长了语气,“非常欢迎。”

 

  “您好。”

 

  天啊,他们甚至还握了手,那看起来真老派。饶了他吧!他站在他们身边,却完全被自己的母亲排除在外。一分钟后,Sebastian受不了妈妈脸上掩藏不住的满是深意的笑容,拉着好友冲上了二楼。

 

  “你这样做只会加深她的误会。”

  “抱歉。”他应答着,仍旧决定锁上门。也许三分钟后妈妈就会上来,并且告诉Sebastian自己只是好意,她想为他们送上果汁。

  “反正我也习惯了。需要我表现的像个优等生一样吗?”

  他又一次感到尴尬,转过头,却发现Chace一脸坏笑。

  “你给我过来!”他指着书桌旁的凳子厉声吩咐道。

  “让我休息几分钟。”

  “别睡在我的床上!我讨厌汗味。”

 

  Chace动了动身体,却没打算下来。Sebastian无奈坐在那张为Chace准备的凳子上,看着好友横躺在自己的床单里。他有些嫌弃地瘪了瘪嘴,他不算是有洁癖,但alpha的汗水的确令他难以忍受。不过,眼下发生的动作令人感到熟悉。他想到了那一个疯狂的傍晚,嘴边绽开微笑。他想,今天没有Chris,楼下不会传来每天下午那一阵他最期待的喇叭声,那个人不会打开房门,用不赞同的眼神微妙地盯着床上的人看。

 

  同Chris的分离让他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痛苦。也许很久之前,在父亲离开时,他也被迫体验过这种极端令人不悦的感受。但这一次他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小孩,这意味着思维更明晰,神经也更纤细。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或者今晨,痛苦总是比快乐更令人记忆深刻。那一天,最令他沮丧的是Chris甚至不肯亲自开车送他回家,他们因为这个大吵了一架。

 

  “我讨厌你!”清晨,他穿着白衬衫,没系校服领带,搭拉着一只拖鞋——另一只疾走时落在了门口——站在草坪里冲着alpha大吼大叫。那一刻他忘记了自己时刻都在遵守的规则,怒火与委屈令他当时忘记去扮演一个成熟而又冷静的大人。不甘的情绪驱动他性格中的不安定因素,使他变得敏感又尖刻,Sebastian瞪着眼睛,憋红了自己的脸。

 

  “过来。”不远处,Chris站在门口的台阶上眉头紧锁,像个领导者那样冷静地命令道。该死,那语气真让人恨得牙痒痒。

 

  他的确抬起双脚怒气冲冲地走了过去。只不过那两只条腿一直向前,饶过高大的alpha,直奔房门口的两个行李箱而去。Sebastian弯下腰,双手还没触到它们时身体就悬空了。他被一股力量锁在了男人的怀里,对方把他抱了起来,或者说“拎起来”,两人用一种艰难而滑稽的姿势扭打进了客厅里。 

 

  “你这个混蛋!没种的混蛋!”他被Chris压在沙发上。对方试图吻他,用电影里面那种老套却浪漫的招数尝试叫他冷静下来,结果得到了一个凶狠的牙印。那天,他像一条年轻却执着的斗犬,直到尝到血腥的味道才舍得松口。不远处,房门大敞,两个鼓胀的行李箱依旧停在门口,一只拖鞋翻过来靠在那儿,另一只则调皮地斜躺在台阶的第二格。Chris在他上面撑起了身体,下唇沾着血,而他在他身下急喘气。他们都把对方搞得很狼狈,互相瞪视。但Chris除了头发和衣衫凌乱之外,还产生了一些本不该有的变化。

 

  “变态!”Sebastian骂道。争执、摩擦,甚至是疼痛竟然给这个人带来了快感。接着,他的裤子就飞到了楼梯扶手上。

 

  他们甚至来不及用任何计生措施,Sebastian也没有拒绝,一股令人颤栗的冲动怂恿着两人抛弃了长久以来的安全原则。事后,他望着Chris的脸,浓密的胡须沿着下巴向下生长,靠近嘴唇处有一片发红的皮肤躲藏在里面。他们争吵了,也甜蜜过。Sebastian凑上去,张开嘴,伸出红红的舌尖,在那片红肿上舔舐了一下,又一下。

 

  “幸好你有胡子。”他闭上眼睛,把鼻尖埋在柔顺的胡须上。那儿飘散着香味,弥漫着Chris的alpha信息素,私藏着他的气味。他嗅闻着,一边搂住Chris的脖子。

 

  “可我今天没法去上班了。坏孩子。”对方用手捏着他的臀部,它们不时钻进他的衣服里,去抚摸那汗津津的后背。

 

  他嬉笑了几秒,思索着现在应该是第一堂课的时间。至少今天,让工作和学习都见鬼去吧。“陪着我。”Sebastian说着,拿四肢缠住alpha,他缓缓摇动头,棕色的卷发在男人颈间磨蹭着。Chris会喜欢人跟他撒娇吗?他从没向人撒过娇,而这又是否能让对方留下来?

 

  两人亲密地缠在一起,抚摸对方,或者耳语。直到门口一辆汽车鸣笛而过,Sebastian才仿佛被一颗豌豆硌着了腰似的弹起来。“我们刚才没有关门!”回想起刚才的豪放大叫,他的耳垂在一秒之内变得火热又滚烫。但他看着Chris的眼睛,对方躺在沙发里,也用戏谑的眼神盯着他看。接着,他们爆发出一阵轰笑。Chris站起来,丢掉风度,像个流氓那样用右手拎着自己松垮的西装裤扣皮带的部分,另一只手绷起青筋,拎回门口两个白色行李箱。他一坐回沙发,Sebastian就又蹦了上去。行李箱令他回归现实。他总会拎着那两个箱子离开这里,现在,或者再等一会儿。他分开腿,骑坐在Chris结实的大腿上。他们把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,用鼻息代替几分钟之前的爱龘抚。

 

  “Chris。”他轻声叫着他的名字,用来代替混蛋或者混账、坏蛋之类的词。他又想到了刚才的那一段争吵。Chris怎么可以拒绝他如此简单而又朴实的一个要求?“你真的不肯送我回去?那样我们就可以陪着对方,再在一起多待至少半个小时。”

  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“我讨厌听到这句话。”他抬起头来。他们都捧住对方的脸,看着对方的眼睛。

  “Sebastian。”

  “也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  “给我点儿时间。”

  “我只是要求你送我回家……”

  “闭上眼睛。”

  他听话地闭上眼睛,低下头,不让那些液体掉下来。

  “如果现在让我们三个人待在一起,我敢保证,用不了十分钟,你妈妈就会知道发生了什么。而现在并不是好时候。”

  “我保证不一直盯着你看,也不冲你笑。也不跟你说话。”

  Chris用大拇指指腹抹了抹他的眼角,又亲了亲他的额头和眼睛。“请原谅我。”

 

 

  晚餐时间,他终究不忍心让好友去快餐店或者别的地方将就。三人一同进餐,气氛倒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。母亲的表情不再那样肆无忌惮,而Chace在长辈面前总能表现出最惹人喜爱的一面。麻烦的是饭后他得把这位alpha赶出去,尽管对方斥责他冷血又无情。他可不想接下来一个月都听到Chace的名字,只有他自己知道,这位优秀的alpha其实是个爱贬损自己的大混蛋。

 

  “明天你的小男朋友还会来吗?”

  “妈妈!”关门后,他转过身,发觉声音大的有些过分,语气又软了下来,“我说过,你想错了,大错特错,错的离谱。”

  母亲笑了笑,以一种波澜不惊的声音陈述道:“是‘想错了’,而不是‘想太多’。”

  他真傻,显然陷入了一个圈套里,他给自己下了一个套。Sebastian绕过母亲,走到餐桌旁把几张碟子摞在一起。

  “别担心。你们在一起复习功课,这是好事。我觉得他挺好的,长得很好看,也不像我想象中的十七岁alpha那样咋咋呼呼、不懂礼貌。”

  “嗯。”他勉强应道。

 

  他带Chace见了他的妈妈,而她甚至还对他一本正经地评价道“很不错”。他突然想起来,对于他和她来说,十七年来,这真是极具突破性的第一次。他已经长成了一个大人,能够正大光明带另一半回家见母亲,期望长辈能够认可自己的眼光和爱情,大家一起来接纳一位陌生而又可爱的alpha。这是前所未有的一次成长。可为什么这个人不是Chris,他应该带Chris跟他的家人们见面的。他会用那种火热又自豪的语气跟所有人讲,“嘿,这是Chris”,说话时满脸都闪着自豪的光。他捏着一只杯子,侧身,抬起眼睛,观察母亲的表情。在那张他和他都熟悉的脸庞上,那份从容又和蔼的鼓励令Sebastian甚至有些想笑。他想跟妈妈说,“你真的搞错了。”Chris,Chris,他在心里念着这个名字,那个本应该代替Chace出现在这里的男人。他看着母亲的眼神,接着抿紧了嘴巴。

 

  “怎么?不喜欢他?好吧,我不说了。”她把他的脸捧在手心里面,就像从小到大的每一次那样。她亲了亲男孩的额头,用那个令他安心的声音讲道:“我知道,在我离开美国的这一段时间一定发生了点儿什么。别问我怎么知道,我是你妈妈。”Sebastian眼神闪躲。“别担心。看着我,我不指望你现在就告诉我。而我将告诉你的是,妈妈永远都站在自己的孩子这一边。”

 

  他看着她的眼睛。这是否是真话。

 

  “所以别害怕告诉我。关于你的事,不论好坏,我想我都会努力去接受。别因为害怕被责怪或者别的什么就一意孤行,这是大多数年轻人都会掉进去的陷阱。”

 

  他所面的问题的确与恋爱有关。接下来的一分钟,他的嘴巴几度张合,像缺水的鱼。气氛从方才的温馨逐渐演变为紧张,时间越长程度就越甚。他知道,她在等着他告诉她一切,而他在心里艰难地挣扎,做一场简单却又复杂的斗争。最终,他舔了舔嘴唇,结结巴巴地讲道,“我谈恋爱了。”

 

  “嗯哼?”她满是期待,面带微笑看着他。

 

  “不过最近我们有一些小矛盾。也许……我不能处理它们的时候……再告诉你。”

 

  他还是选择尊重Chris的决定,尽管从见到母亲的第一天起就想把这个隐秘拿出来同她分享,如同献上一张满分的考卷。母亲听完后停顿了几秒,似乎在思索此刻应当前进还是后退。他们都沉默了一阵。最后,她用指尖轻轻敲了敲他的脸,意表她对这样的坦白还算满意,这件事暂时就这样过去吧。这一次,Sebastian轻松地笑了出来,露出洁白的牙齿。他的心获得了鼓励,那几句话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,带给了他无限的能量、遐想。他端起盘子朝厨房走,脑子里被他们三人交谈甚欢的画面填满。三个人当然是指妈妈、他自己,还有Chris。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09 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