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Blue Flames 10




  他们回到Shiloh。如果可以叫他选择,他则一生再也不想回到这个生他养他的地方。佣人们把宅邸当成自己的孩子那样照料,一切跟他们离去时一样。他走进院子里,瞧见砖石道两旁,蓝色的鸢尾花成簇盛放。三年前,他曾经坐在那些花丛之中,忧愁地坐在那条棕色的长椅上思念另一个人。这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。那时候他的肚子里还孕育着深爱之人的血脉,他甚至还在心里暗自发誓,要拿这份忠贞的爱与现任丈夫抗衡一辈子。那是伟大的决心,当下想起来却有几分心酸和好笑。现在,他跟Johnny的儿子都出生一个月了。燕子停在房梁下的一根柱子上,内室深黑的大门在佣人手中逐渐开启。他看着门里面,有些陌生,但更多的是熟悉。旧日子总有一天会被时间抹去,那些至死不渝的爱情终将被生活琐事逐渐填埋。他得在这个家里牵起Johnny的手,开始面对新生活。

 

  首先是Leonard。这也是他们回来的原因。他叫Johnny进出王宫几次,在王后耳边旁敲侧击,去向善良的公主请求指点。Jack待在家里,他在回来的路上吹了冷风,生了一场持续七天的病。Johnny叫他什么也别操心,但他每日待在卧室或者大厅里,看大儿子坐在花地毯上玩耍木头,抱抱小儿子,眉头紧蹙,一点儿也不开心。他的大儿子已经会讲许多话了,被教育的乖巧又懂事。他会缠着Jack跟他玩捉迷藏,最喜欢躲在窗帘的后面,露出一双小小的脚。他热爱动物,喜欢花跟蝴蝶,却害怕Johnny的两条猎犬,Jack给他养了一只名叫Fay的绿色鹦鹉。晚上睡觉之前,女仆告诉这位可爱的小主人,小鸟已经睡觉了,狗儿也睡了,他就会乖乖闭上眼,逐渐陷入梦乡。奇妙的是,这是一个性情温和的孩子,不大像骑士的儿子,只有骨血里那份固执让Jack想起他的生父。他并不知道自己不是爸爸的儿子。他管Johnny叫爸爸,喜欢爸爸带他们乘马车,去旁边镇上的集市里给他买一只柳条编的小狗。赶集时,Johnny会让他骑在脖子上,他们骄傲地走在路中间,而他们最爱的Jack站在旁边,捏住他的手。

 

  午后,花园里吹起了春天的风。这样的天气应该出去走走,去晒一年四季中最为和煦的阳光,去嗅闻鲜花,感受自然。Jack的病好多了。即便他已经生过两个孩子,但这时也才二十二岁,身体像是刚抽枝的绿树,充满活力而又无比坚韧。佣人在花园里的桌子上摆上茶点,他坐在那儿,看着远处的儿子在草坪上同照顾他的佣人你追我赶,像蝴蝶一样快乐。他又想起了Curtis。感觉就好像对方跟他同坐在这张桌边。他正喝着茶,嘴角带着笑容,用欣慰的眼神看着他们的孩子。Jack知道自己从未忘记,而是把他放进了心的深处。

 

  下午Johnny回来了,Jack正躺在沙发上午睡。几乎每一次见面,他们都从接吻开始。他们已经跨过了这段婚姻的种种艰辛,过上了两人都期许的幸福而平淡的生活。几年前的那个下午,命运的女神亲手把他们推到了一条长廊里。当爱情如水滴,滴落进心的水面,没人能够阻止波澜。总有一天,那一圈圈涟漪会被时间的手抹平,但Johnny坚信,那一定是他生命之中的最后一刻。

 

  他把Jack抱在胸前,而对方睡眼惺忪。他知道他要说的话一定会惹爱人难过,但他们总得面对现实。

 

  “国王在外面有私生子。”他说。

 

  Jack一点儿也不惊讶。就连Johnny和他结婚之前都有好几个情人。权利与财富从来都是令人觊觎的,谁说omega就没有野心。宫廷之内,又有多少人想要凭借年轻的身体一步登天。他跟父亲在一栋房子里生活了将近二十年,又怎么可能认为国王是一个洁身自好的正人君子。

 

  “你的母亲暗示我,如果我们的儿子长成了alpha……他就是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。”他顾及Jack的情绪,语气都有些犹豫。他知道,至此,他们都被沉重的枷锁锁了起来,还有他们的孩子,将永远留在Shiloh。这也只是最好的联想。王位继承人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荣耀,还有血与汗,刀和剑。也许他们的孩子会被接进王宫里,高墙之内都发生着一些什么样的事,一个孩子又要怎样去学着面对。

 

  道理上来讲,私生子甚至不被允许继承家族的任何财富。可国王的意图难以揣测。上天就是这样安排的,他和姐姐都是omega。没听说过哪个omega最终登上王位。王后的家族庆幸的是,教廷不允许国王撕裂自己的婚姻。他们之间的感情就像一面破碎的镜子,只有包裹住镜面的边框勉强得以保存。可这种破裂的关系与避无可避的纷争纠缠了Jack的一生,到如今,权利的火焰终于烧到了下一代。Jack扶住额头,他甚至没有发泄自己的情绪,就只是沉默不语。他的一生中有太多次无能为力。

 

  “没有关系。我们还会生很多孩子,你的姐姐也是,总有一天她会拥有自己的孩子。她的年纪比你大。十几年后,谁也说不准。”

 

  在别人眼里这可能是好事,是莫大的殊荣。但他们靠在一起,晴朗的下午突然变得阴郁沉闷了。

 

  受洗当日,Jack本来不打算去的。这一切都并非他和Johnny的本意,就像被人压迫着双手,强行把他们推上了绞刑台。其中最可怜的是他的儿子,他还那么小,刚来到这个世界一个多月,睁着大大的天真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,可一切对他多不友好啊。他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权利那凶猛的洪流,而他的过错在于他的生母是Gilboa尊贵的王室,生父亦出自被王室承认的尊贵一族。他无法选择。权力与财富将会给他带来平民永生都享受不到的优待,却在日后夺走了他最重要的东西。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