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evanstan]凝视 20



*

*

*

  在过去的几十个小时里,他从没想象过会有这样一种可能性——Chace、Hanks和他,因为在放学后打架而被叫到校长室去,但墨菲定律毫无疑问的在他身上应验了。该死。他还能说些什么?人倒霉起来果然连喝口水都会被呛到。所以,Sebastian,也许你应该提防下一个埋伏,没准这还不是最后一次伏击。

  他在Gavin先生的要求下在墙边搬来了第三张椅子。事件的另外两位主角似乎已经在这儿待了好长一段时间了,他们分别坐在地毯的两端,对对方的嫌弃从朝外侧倾斜的姿势来看一览无余。由于这两人之间的距离远的像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,Sebastian被迫待在了他们中间的位置上。这样一来,他不得不一直直视Gavin先生那隔着玻璃镜片的一双眼睛。哈,老天爷最近对他真是太——好了!在坐定之后,他挺直背脊,将手并拢放在膝盖上。左侧的男孩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,他眨了眨眼,算是回应。而右侧的人靠在椅背上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。说实话,他倒是挺佩服Hanks的这一点的。总是那样的自我、狂妄,并且一直保持情绪得不到周围人满足而闷闷不乐的样子。人要怎么做才可以变得这样不可一世呢?他收回视线,盯着面前办公桌上的黑色墨水瓶,吸了一口气。房间从他的动作停止之后就安静了下来,似乎不会再有下一步了。可他知道,每个人的心里都平静不下来。来吧,世界——他捏紧了拳头——来伤害我吧。

  “可以讲讲前天晚上发生的事吗?”

  对方倒未给他太大的压力,谈论起这件事的语气仿佛像在问“最近学习怎么样?”。即便做了一会儿心理准备,Sebastian仍旧没有勇气一直直视校长的眼睛。他把视线放在他的身后。厚重而耀眼的奖杯、像书一样堆叠的奖状和刺绣有金色丝线的锦旗,都是最高的荣耀。然而经历了这两次对谈,从今以后“荣耀”这个词应该再与他无关了。他也有奖状,被妈妈放在书柜里面,但以后得把“优等生”的帽子拿掉。

   “我想您应该知道了。”他有些消极地回道。

 “我想从你的角度再了解一次。”

  他踌躇了几秒,手指抓住裤腿使它们皱起来。为什么每一天他都不得不做这些自己并不想做的事?他感到一阵疲惫袭上心头,不是上一次面对面时的恐惧和担忧,甚至想随便找个理由说说就一走了之,可事情总要有个了结。

  “我在放学后遇到了Hanks,我们说了几句不那么愉快的话,他想打我,然后……Chace看见了。我们就打了起来。”

  “你们说了什么?他为什么想打你?”

  “他说那些纸——我是说你上次看到的那些照片——是他贴在留言板上的。”

  “他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

  “他就坐在我旁边,也许你可以问他本人。”

  Gavin先生沉默了几秒。

  Sebastian猜想,以他右侧这个人的性格来讲,也许从头到尾他都拒绝跟校长聊天。

  “你也受伤了吗?”对方挑了挑眉毛,意思是看看他们俩的惨样。

  “我……Chace为了保护我被打成了这个样子。我几乎可以说是安然无恙。”

  “那就好。”

  不。一点儿也不好。

  “你不用有精神压力。我把你叫过来,并不是想责备你。看看你的样子,Sebastian,你的老师说你是一个老实的男孩,成绩一直也很不错,我猜你应该不会主动去找同学的麻烦。今天中午我收到了这个消息——学生在操场上打架——恰好里面有你,我很惊讶。你知道,作为校长,我不得不认真地去处理学生在留校观察期间发生的任何异常。”

  “可这件事不是由我引起的!当时我只想赶快回家。”他变得有些激动。

  “我知道。但我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  Sebastian低下头,一脸伤心。“那你打算怎么处理我们呢?”Chace把身体靠过来,捏了捏他的肩膀。

  “我把你们叫来,不是为了‘处理’你们。你们不是垃圾,也不是机床上报废的一颗零件。”

  “还能是什么呢?”一个被摆布的对象?

  “我发现,这几天的留校似乎让你变得更不开心了。”

  没有人会喜欢被关起来研究。“不。我只是压力太大了。变得有些……”有些脆弱,有些消极,有些抑郁。

  “你的情绪还好吗?”对方十指交叉,身体向前倾,仿佛想要研究他隐藏起来的表情。

  Sebastian保持沉默。

  “上一次我让你去留校,其实是希望你整理心情,然后自己去处理那件事。你知道,我虽然是你们的校长,我似乎应该管这件事,但没有人会希望强硬地破坏一个17岁男孩刚刚萌芽的情感。我不想因为我把这件事告诉你的母亲,让你陷入被动的局面。恋爱本身是一件很好的事。”

 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?先生。

  “你需要帮助吗?”

  他抬起头。

  “你需要跟你妈妈谈谈吗?”

  “不。不用。”他抗拒地摇了摇头。

  “我希望你能处理好这件事。你们就快毕业了,这将会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重大的转折。”

  Sebastian坐直了身体,用手抹了抹脸。整理情绪。“我会认真学习的。我会处理好这件事,我是指所有的事。我会做好的。”拜托你,别告诉她。

  “你打算怎么做呢?”

  怎么做?告诉妈妈?他爱上了Chris,并且因此牵连出了一大堆的麻烦。他不敢去想象那样的场景。妈妈会用什么眼神看你,Sebastian。愤怒?难过?抑或是彻彻底底的失望?他不敢去想象。Sebastian咬着下嘴唇,他发现遗憾的是,自己搜寻遍了一整颗心,都找不到那种确切的安定感。除了烦人的慌乱外,就只有焦虑。他的答案不在那儿。

  最后,他只好不安地回答,“我……我们需要的是时间。”

  “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呢?”

  什么时候?他慌张地眨了眨眼睛,想,很快。Chris说过,他会告诉妈妈的。他说过不会让我等太久。他抬起手,想拂开额上的几根碎发,左手却停在眉梢处。他捂住太阳穴想,若是妈妈不同意呢?她很有可能不会同意……到那时候又怎么办。

  事实上他也想问,要等到什么时候?有人能给他答案吗?Gavin先生可以问他,而他又该去问谁。

  “你还好吗?”

  “对不起。”他回过神,把手放下来,“我还好。我只是今天状态不好。”

  “我很担心你。”

 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

  “也许你的年龄还是太小了。我本以为让你自己去处理会比较好呢……”

  “谢谢你。我很感激您的好意。”

  “跟你母亲谈谈吧。就算不谈那件事,至少可以把心里的不安讲出来。人的一生总是会面对很多困难和选择,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,让最爱你的人来帮你做决定。”


*


    Sebastian坐在副驾驶上盯着后视镜里的自己。他的头发凌乱地搭在头顶上,额头因为刚才纸巾擦拭过而显得干燥。双眼也很干涩,但这次好歹没有哭出来。跟Chris待在一起的那些早晨,他总是很早就起床,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打理床铺和自己。他希望Chris能够觉得他是一个很省心的男孩,安静、守规矩,不会给同居人带来任何麻烦。如今,镜子里的那个人跟几个月前的自己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 他不敢把头朝左转。尽管母亲在被电话叫来之后,表情并没有太大的起伏,但他知道她不开心,他是她的儿子。一路上他们都没有吭声,这使得回家的路比以往来的更漫长。他不由得想起了那个燥热的夜晚,Chris的跑车一次又一次略过星星点点的路灯,在空旷的街道上留下一道抓不住的红色影子。然后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,躺在床上互诉长时间以来对对方的隐秘情愫。也许接下来的一生,他都忘不了这条从学校回到社区的长长的公路。它承载了他太多的情绪,那些可怜的、可爱的、酸涩的、压抑的情感,和两次生命中重要的转变。而再过不久等他离开这座小镇,Chris的香水味、顺着额头滑下来的汗水、交叠在档位键上的两只手的触感、强忍住的眼泪和母亲的沉默,它又能留给他其中哪一样?

  下个月他有两所大学的面试,18岁的生日也近在咫尺。但一直渴望的“成长”今天似乎不打算降临在他身边了。谈恋爱之后,他变得贪婪了起来。想要认真学习考上好大学离开这里,也想要和Chris每天都待在一起;想要赶快成熟进入新的环境认识新的同学,也想要人生永远都停留在上个月的亲密时光里;想要妈妈承认他们在一起这件事,也想要永远不去面对这个麻烦。他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矛盾综合体,各种各样的想法在他脑子里窜来窜去,也许这就是他情绪总是不稳定的原因。

  他一度开始想象他们三个坐在花园里其乐融融的样子,即便他们当着她的面做那些亲密动作都行。如今看来,除了上一次跟母亲坦白“我恋爱了”而受到的鼓励之外,最近没有发生任何一件好事。他甚至能预感出来,这将会是一场持久战……

  他们把车停在车库,一前一后走进屋子里。Sebastian站在沙发边有些无所适从。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立刻钻进房间里对所有质问都选择充耳不闻,还是乖乖待在外面好让妈妈朝他发泄心中的怒火。他把书包放在沙发上。因为向来都当惯了乖孩子,所以最后只是站在客厅里面。

  “你说你在参加生物小组学习,原来就是在学校里面跟别人打架?”

  母亲坐在沙发上,表情没有太大的起伏。Sebastian缩着肩膀站在对面,今天第一次感到了“羞愧”的情感。他想说“我不是故意想骗你的”,同时也知道这句话有多苍白。当沉默无法再继续下去的时候,妈妈抬起头看他,眼神平静。

  “Sebastian,打架这件事先放在一边,也许真的是你说的那样,是他们找你的茬。但是你为什么会被留校察看?你昨天晚上……对了,还有前天,你跟Chris一起来骗我?”

  “不。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 “你可以说实话吗?我不想再听到你骗我。”

  他垂下头。好了,那个谎言让他在她的眼里变成了一个为自己编造借口的骗子。他们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吵过架了。母亲一直忙于工作,从维也纳到威尼斯,乐团去哪儿她就跟着飞到哪儿。七八岁时,流连于不同城市的新鲜生活对他来讲是惊喜,之后则变成了疲惫,他总是在失去熟悉的一切,学校、朋友、卧室,唯一不变的就只有妈妈。而她一定是察觉到了他的疲倦,所以才决定在美国定居。他不会忘记,在遇见Chris之前,他们是彼此的一切,人生中唯一不变的风景。

  “妈妈,对不起。”他知道自己应该道歉,接受惩罚。

  “你之前说你恋爱了,跟谁?这几个月发生了什么?”

  Sebastian摇了摇头。

  “你先去房间里面!”

  他抹掉流到脸颊边的眼泪。

  “快去。”

TBC




我不知道这样的走向大家能不能接受,作为一篇同人文他们两个的互动最近变得越来越少……有时候我都感觉不像在写同人了,一点都不甜。但谁叫我一开始设定这种扭曲的关系😭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正常的走向了。哎,只能说是不破不立了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39 )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