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

在我这贫瘠的土壤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

[evanstan] 凝视 17

【1】  【2】  【3】  【4】  【5】  【6】  【7】  【8】  【8.5】  【9】  【9.5】  【10】  【10.5】  【11】  【11.5】  【12】  【13】  【14】  【15】  【15.5】  【16】

我自己都忘了前面写的什么了。

*

*

*


  七点半的时候,老师终于释放了他们这些“不安定分子”。令他感到奇怪的是,留校的确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手段——或者说是惩罚方式——逝去的三个小时里分明什么也没有做,踏出房门时却感觉自己被身后的空房间消耗掉了所有精力。

  我被留下来了——在穿过平时拥挤的长廊时,此般感受突然再度浮现,对于孤独和委屈两种情感他复深有体会。此时的校园像被人遗忘在深夜森林小溪边的一颗石子。最晚的社团活动早在一个小时前结束,没有人在操场上打球,也无人往返于通往教学楼的小径。熄了灯的长廊有点儿回声,只有夏日夜晚前的最后一抹光使它不那么空旷。他背着书包垂头丧气地在那条黑色的通道里游荡,试图从长廊的两侧发现任何一扇可能打开着的门。当然,他并不是想要钻进去偷盗或者说像个真正的坏学生那样搞破坏。只不过要是有人还在教室里做功课或者玩电子游戏机……Sebastian有些侥幸地期待着,要是学校里还有其他人,他至少会感到一丝安慰。他走着,朝前走。不幸的是每当他跨出下一步,都会发现迎面而来的只是紧锁的浅棕色门板。后来连那些大个子战友都渐渐消失。看来他跟学校一样,也被全世界遗忘了。

  两分钟后,他终于从那栋“惩罚”和“反省”的建筑里走出来。眼前展现的却不是他常见的学校,有如未知世界。头顶是夏日夜晚七点零零散散的星空,脚踏着尚未散去的暑气。热闹的操场褪去了平时的喧嚣。他吸了吸鼻子,终于没有最讨厌的汗臭味,也没有alpha们蠢蠢欲动的信息素在空气里嚣张的宣泄,只有夜风和青草地的味道。看来晚上的学校其实也挺不错的,他只好这样安慰自己。Chris现在在干什么?当皮鞋陷进球场柔软的草地时,他思考着这个问题,同时听到从身后传来男人的声音。

  Sebastian朝前走了两步。鞋踩在草上,“咔嚓咔嚓”。一开始他并不认为那个声音呼喊的正是他自己。那个人似乎也考虑到了这一点,就又喊了一次。声音驾着傍晚的暖风飘过来,他们之间的距离不算太远。下一秒他没有抬脚,因为从嗓音里抓到了一阵莫名的熟悉感。他歪着脑袋想,是谁。接着是又一次的呼喊……Sebastian楞在那儿。他的耳朵告诉他,对方就站在刚才他走出来的那条长廊上。

  究竟是谁在叫他?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他的脑子福如心至般闪过某个画面。那是几个月前的一天下午,他和Hank,在校门外的墙角边……

  别回头。他想。一种糟糕的感觉飞快从地面袭上他逐渐变得僵硬的两条腿。快离开这儿,他告诉自己,同时从裤兜里掏出电话。

  “我叫你呢!”

  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嚷道,比上一次离他更近。

  Chris。Chris。他默念着alpha的名字,一边奔走,一边飞快地解锁手机。

  “妈的!该死!”第五句是毫不留情的咒骂,在Sebastian的右耳边炸开。

  那种感觉就像明明想躲开袭来的曲棍球却偏被它打中了额头。他打算跑起来。夜晚的校园不再只有星空和青草地,这里就快变成罪恶和欺凌的巢穴。他知道,若是被对方拦住准没好事。可上帝却决定在今天把所有问题都残酷地推到他面前。于是肩膀上的两条背带化身为暗夜里两只鬼魅的手,它们擒住Sebastian的身体不肯放。

  完蛋。该死。在被对方抓住的时候他在想,那通电话究竟拨出去没有。


  “我在叫你呢!乡巴佬。”

  Sebastian咬住下嘴唇。转身,看着眼前那张熟悉却令人作呕的脸。

  “为什么你总是喜欢装聋做哑?”

  他仍旧没有回答,只是捏紧了手中的手机。

  “瞪着我做什么?想要我揍你吗?”

  如果他就这样离开,Hank会怎么做呢?

  对方放开了他的书包,并抬起下巴微笑。但这只能说是一个相当糟糕的信号。他联想到了电影里那些恶霸欺辱人质时的表情,联想到野兽抓住食物之后并不直接食用,而是绕着圈玩弄的画面。Sebastian舔了舔嘴唇,竭力平稳呼吸。他努力表现出平静的模样,因为他怎么可以让这个混蛋认为他会因此害怕、颤抖。这个色厉内荏的小人!Chris拿着手枪的模样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。他不会退缩。绝不。

  “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?”年轻的alpha笑着问他。

  他睁大眼睛,几乎想回问“那是你干的?”这句话。好在他忍住了。事到如今,这个问题变得毫无意义。他已经受到了学校的惩罚——这才是事实。况且,这个人用怎样恶劣的手段来欺负他他都不会觉得惊诧。尽管Sebastian仍不知道最开始的开始,自己究竟是怎么惹到了他。

  “真令人失望,你怎么没被退学呢?”他又讥讽道。

  “如果你是想看我被学校惩罚之后的样子,那你已经见到了。”

  对方咂着舌头说,远不止如此。

  “那你还想干什么?”

  “你觉得呢?”

  他想到了他们的第一次冲突,问,你想要钱?

  那个作恶的男孩在越来越暗的操场上抬了抬眉毛,似乎在说我没打算抢劫你。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提议。他说,“你能给我多少钱?”

  他当然不想给他钱。仿佛他认输了,只好灰溜溜地缴纳上胜者讨要的战利品。他也还清楚的记得Chris第一次标记他的那个夜晚,他跟他面对面坐在那张狭窄的单人床上。那天夜里的自己紧张到几乎忘记疼痛,而Chris说,看见坏的行为就应该去制止,否则既是间接成为了对方下一次作恶的帮凶。可他回过神,眼前不是亲爱的Chris。不是。而他与Hank结怨已久。对不起,Chris,我也不想做胆小的逃兵。他在心底呢喃。理智告诉他离开这里才是最好的决定。Chris还在家里等他。他正在面对的不是可以理智讨论的同学,而是一个丧心病狂的疯子。他还记得那颗石头是如何击破房间的玻璃袭上了他的额头,至今他脸的右上角仍留有一片粉色的伤疤。

  “今天没有什么别的事,所以我只带了5美金。”他妥协道。

  “是昨天晚上做龘完爱他赏给你的吗?你的价格真便宜。”

  在说这句话时他的表情比前一分钟还要神采飞扬。嘲讽Sebastian似乎能让他得到满足感,但被他攻击的对象却仍旧毫无反应。

  Sebastian把书包从肩膀上卸下来,他想起文具盒里有一只钢笔和一只削好的铅笔。它们能刺破人的皮肤吗?也许他可以假借拿钱把它们也取出来。就算不能刺破,也许多多少少会产生令人无法忍受的痛感。Hank的话并不会让他难过,他和Chris的爱再真实不过,他们不是那种肮脏的关系。不过,这个家伙着实令人讨厌。他加快手上的动作,但没有路灯的操场像罩住他的黑布,多多少少阻挡了他“复仇”的计划。最后,还没来得及把它们找出来,对方突然发狂似的狠狠在他胸口上推搡了一掌。

  “别以为5美金就能打发我。小Biao子!”

  Sebastian被推了个踉跄,不得不朝后退了几步。

  “如果非要给我,那就给我更重要的东西。你知道吗?我想要你的命。”这个跟他差不多大的alpha眯起愤怒的眼睛,说话时咬牙切齿,似乎他是他这辈子最恨的人。

  “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伤害了你……”

  Chris。那张狰狞的脸令他终于有些害怕。只好在心里默念爱人的名字。

  “你不知道?”

  他没有回答,盯着脚下开着口的书包。但对方也并未等待他的答复,只是自言自语道,你看起来似乎很紧张。

  当那个人用手打向他的左脸时,Sebastian却先侧过了头躲过一劫。Hank似乎并不生气,闪着光的眼睛在黑夜里显得异常兴奋。

“别害怕”,alpha用诡异的语调凑过去小声说。

  那只沾着冷汗的手还是贴上了他的脸颊。没有想象的疼,只是拍了两下。冰冷又陌生的指头划过他的皮肤像吐着舌尖的邪恶蟒蛇,他僵在那儿,保持侧头的姿势,感到寒毛直竖,喉头抽搐着几乎想要吐出来。

  别害怕。我是开玩笑的。男孩再一次笑着说,接着捏住Sebastian拿着书包的手腕,朝来时的方向拉扯。跟我去你补习的教学楼。他说。


---------

不记得Hank是谁的,直接点开第一章就是啦。

最近更新的很慢,我看到大家的留言了。其实我也不是想坑文,只是写文真的要花很多很多时间(码过字的GN可能有感受),对于我这种工作狗来说,休息时间来之不易,生活中也还有一大堆其他的事。有时候下了班要更新的话就什么别的事都做不了了。所以如果文字热度特别低,我会觉得这是没人看的信号,都没人看,我也就不需要抛开所有其他的事来不停地码字。就会渐渐放慢步调。当然我不是问大家要热度,请大家随心,觉得满意就给点儿回应,觉得无趣就忽略掉。我只是说说自己为什么更新这么慢,希望大家理解。谢谢。么么哒。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30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